导入数据...
 
积极开展对外交流 共同促进友好往来——记教育科学学院与丹麦VIA大学交流之WORKSHOP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3日
  查看:1606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一直与丹麦VIA大学保持着友好往来,今年教育科学学院与丹麦VIA大学的合作之WORKSHOP,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1021号上午在本部操场举行了中丹双方1+1结对会,即一名中国学生与一名丹麦学生结为一个组合以保持固定的交流和联系,标志着为期两周的中丹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1022号上午9点,教育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对外交流小组的同学在成龙校区学院行政办公楼307会议室共同为丹麦VIA大学的16名师生举行了欢迎会。在欢迎会上,中方学生就中国的国情、地理位置、自然环境以及成都的历史、风景名胜和我校的发展史、教育科学学院的简介等方面向丹麦学生进行了介绍;丹麦教授Susanne系统的讲解了丹麦VIA大学的建立和构成、社会工作和社会教育专业学生的学制安排及其主要学习的内容;随后,丹麦学生就他们所学的专业知识,展示了她们的学习和课余生活,包括丹麦0-3岁幼儿的幼儿园和户外运动以及社会工作者的工作内容等。在幼儿教育这一问题上,丹麦方展示了与我国不同的理念和做法,他们认为幼儿阶段的小朋友,养成亲近自然,善于动手的习惯很重要。生活方式上,丹麦幼儿园在孩子们午睡的时,老师都会把孩子们放在婴儿车里,推到户外去晒太阳和呼吸新鲜的空气,接受1-2个小时的日光浴,他们认为这是对孩子百利而无一害的。丹麦很重视户外教育,配备专职老师,负责每天用大巴车载着孩子们去到户外玩耍,风雨无阻,给孩子们更多亲近自然的机会,无论是小朋友们在水边抓鱼还是在泥巴浆里面嬉戏,在老师眼里都是允许且值得鼓励的。交流中,明显感觉到两国间的社会管理系统以及因文化和社会制度不同在幼儿教育方面所带来的差异。双方在此次交流会结束后,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答疑环节。

丹麦教授Børge谈到,与中方学生连续三年的交流合作中,明显感觉到中方学生的心态更加OPEN 在中丹交流中,中方孩子从青涩,被动的寒暄逐渐变得成熟且主动与丹方师生交流学术问题、探讨两国的教育体制、追问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如何培养自立自强的品行等。

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时间里教育科学学院还将继续同丹麦方一起开展参观北斗星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菱窠路小学、成华社区、驸马小学、国际标榜学校等活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