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文学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4月27日
  查看:1117
  来源:

 

各学院:

1963年毛主席在《人民日报》上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口号,号召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精神。时至今日,距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已有49年,这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的事迹和精神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我校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一系列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为了在校园中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挖掘、总结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由学工部(武装部)主办,校学生会生活服务部承办了“弘扬雷锋精神”文学作品征集活动,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才华传递雷锋精神,用诚心争做时代先锋。

二、活动目的:

通过文学作品(散文、微语言、诗歌以及情景剧剧本)征集活动加大雷锋事迹及其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的影响力,提升同学们热爱学习、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并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大学校园得以弘扬。

三、参与人员:全体在校本、专科学生

四、参与方式:

各学院生活服务部组织所在学院同学参加本次活动,同时将收集的文学作品及时进行分类整理,并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将电子档和纸质档交至校学生会生活服务部参加评选。

五、活动开展形式及要求:

1、本次征文活动以微语言、散文、诗歌、情景剧剧本四种形式为主。1、微语言征集:字数规定在140字以内, 最终分校区共选出20条优秀作品。

2、散文征集:字数规定为600-1000, 最终分校区各选出20优秀作品,评出全校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3、诗歌征集:诗歌字数不限,最终分校区各选出20部优秀作品,评选出全校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4、情景剧剧本征集:情景剧剧本剧情完整,内容必须阳光健康、乐观向上,且紧扣“弘扬雷锋精神”这一主题。最终分校区各筛选出6个优秀剧本,评出全校最佳创意奖4,最佳剧情奖4名。

以上为开展此次活动的具体要求,希望各学院认真组织落实文件精神,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以推动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四川师范大学校学生会生活服务部

1、  54号晚上之前交到班级生活委员处,再交给学院生活服务部同学

2、  每个班至少教1微语言,1篇散文,1首诗歌,1个情景剧剧本

3、  校级的奖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